关于征集科技成果和技术服务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者: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32

各学院:

为加快先进适用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进一步发挥学校科技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提高成果转化率和转移转化效益,打造学校成果转移转化和技术服务的品牌,探索社会合作与成果转移转化的有效模式,现面向全校征集一批科技成果和技术服务典型案例。现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科技成果(包括:单项技术、共性技术、技术体系、技术规程、政策建议、规划方案)

面向学校在职教职工,重点推荐一批成熟适用、系统化配套的科技成果。重点围绕我省“十强产业”发展领域技术需求的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模式等。

(二)技术(智力)服务典型案例

我校教师在产业一线,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所形成的有效服务模式,做出重大贡献,产生显著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的技术服务实践、经验、总结等。

二、推荐条件

(一)科技成果

征集的科技成果应符合以下条件:

1.高质高效。符合绿色发展、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等要求的综合性、全程化的农业农村领域先进适用技术。

2.成熟适用。在省内适宜推广区域进行过试验、示范,符合先进性、适用性、安全性等要求,有较强的操作性和较高的经济性,并已有一定的示范推广规模。

3.合法合规。征集的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归属清晰,符合国家政策法律有关要求。

(二)技术服务典型案例

征集的典型案例应符合以下条件:

1.相对集中。较长时间集中服务一个区域或某个具体产业。

2.效益显著。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突出,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3.可复制推广。对提升学校技术(智力)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可借鉴,对广大教师参与科技(智力)服务有指导作用,可复制可推广。

三、征集及推荐方式

由各学院根据征集范围和推荐条件进行遴选和推荐。请各被推荐人(团队)按照科技成果推荐材料撰写格式(见附件1)、技术服务典型案例推荐材料撰写格式(见附件2)撰写推荐材料,请各学院同时填写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4)。并请各学院于2021年12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汇总表盖章)报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1号楼228房间),同时发电子版到zhangyp@sdau.edu.cn。

四、几点说明

1.本次征集的科技成果和典型案例征集时间不限。今后,每年12月份将作为常规工作统计当年度产生的科技成果和典型案例。

2.征集的科技成果和典型案例将在学校网站和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网站进行集中展示,并集结成册进行重点推介。

3.征集的科技成果和典型案例将由学校邀请专家进行综合评价,评价优秀的将优先向上级主管部门、社会和媒体推荐。对具有市场潜力和前景的科技成果,学校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整合提升和系统化配套。

4.推荐的数量、质量将纳入年度学院考核指标。

联系人:张友朋、张伟

电话:66286

邮箱:zhangyp@sdau.edu.cn


附件1 科技成果征集材料(撰写格式).docx

附件2 技术服务典型案例征集材料(撰写格式)(撰写格式).docx

附件3 科技成果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4 技术服务典型案例推荐汇总表.docx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