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3月23日,党委书记徐剑波带队赴滨州市围绕现代农业、乡村振兴、访企拓岗等进行调研交流。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会见徐剑波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参加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昀陪同调研。



座谈中,李春田向徐剑波一行介绍滨州市近年来农业发展成就。他指出,近年来滨州市立足自然资源和农业基础优势,全力打造食品加工、畜牧水产两大产业集群,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全面提升,培育形成了渤海实业、中裕食品等一批三产融合农业龙头企业。下一步,希望山东农业大学师生继续关注、支持滨州,不断拓宽双方合作领域,让山东农业大学更多成果在滨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滨州现代农业和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剑波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近期发展情况,并对滨州市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作为特色农业大市和农产品加工大市,滨州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校地双方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共同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抓好抓实校地合作,聚焦滨州产业发展需求,深入对接交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努力打造更多科学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优质平台,切实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农业产业优势,共同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农业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期间,徐剑波一行深入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访企拓岗”,参观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详细了解了中裕的发展历程、产业板块、科技研发和市场开拓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智能制造、品牌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围绕深化供需对接、校企合作、科研转化、人才培养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广松,学校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滨州市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