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田系统与精准管理技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93

  智慧农田系统实现了农户更方便更快捷的管理自己的农田,包括足不出户看农田长势,足不出户监管农机、足不出户进行灌溉、足不出户得到专家指导、足不出户买农资等。

  1.标出自己的农田

  进入系统(瀚土农场),通过“新建农场”的功能,农户可标出自己农田的位置和大小。

  2.查看天气及灾害情况

  农户可查看实时天气,未来7天的天气,以及各类气象预警信息。通过积温积雨来比较当地今年与近30年历史气象条件,以及高产年份气象条件的差异。

  

  3.查看农田作物长势

  利用地面多光谱设备、无人机多光谱设备和卫星遥感实现了作物长势的实时监测。包括作物养分、作物水分、总体长势等,为农田管理提供详细数据支撑。

  

  4.对农机、喷药无人机进行监管

  通过在农机、无人机上安装传感器,农户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农机、无人机的位置及作业面积,将极大的提高农机的管理效率。

 

  5.随时查看专家视频

  农户可通过平台查看专家技术指导视频。同时农户还可将出现的问题以视频的形式传送给专家进行咨询。

  除此之外,智慧农田系统还包括农产品溯源管理、智能灌溉、农资电商等实用功能。系统的应用将极大的提高农户对农田(农场)的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