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彩麦中多种功能成分联合提取技术与产品开发

发布者:唐晓珍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50

  (1)生姜加工系列成果:经20多年研究,集成创新出联合提取生姜蛋白酶、姜辣素、姜黄素、姜多糖、姜淀粉等多种种功能成分的成套技术,不需要干燥,节能,对生姜提取过程中产生的一切废料进行综合开发率达到100%,做到“零排放” ,提取物可直接开发高端产品。同时研发出。同时研发出姜脯、姜酱、姜糖、姜茶、姜膏、姜酒、姜饮等产品。以上技术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国家铜奖、省级铜奖各1项;授权专利3项,已申请专利8项,鉴定成果3项,主持各种生姜课题14项,发表论文50多篇。以上技术都已转化生产。


生姜彩麦中多种功能成分联合提取技术与产品开发

  (2)彩麦加工系列成果:以不同颜色的天然彩粒小麦为材料,同步提取其麸皮中色素、膳食纤维、功能糖、蛋白质等功能成分。该技术可用于普通小麦麸皮的开发。开发了彩粒小麦全麦粉保健功能营养粥、彩麦面条、蛋糕、面包、麦片、全麦脆饼等产品。以上技术获省高校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国家铜奖、省级金奖各1项。授权专利1项,正申请专利3项,主持各级彩麦课题8项,发表论文近20篇,已经建立彩麦种植基地3处,种植面积近千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