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果树蜂窝肥[发明专利]

发布者:宋付朋发布时间:2021-02-19浏览次数:54

  专利号:ZL 201621382540.1

  1、技术分析(创新性、先进性、独占性)

  本实用新型主要解决目前果树施肥存在的有机肥施用量少、化肥施用过多且片施氮肥,造成的果园土壤酸化、板结、次生盐渍化,施肥不平衡、养分淋溶流失,施肥时期和方法不当,肥水不配套等针对性和科学性不足的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果树蜂窝肥,该蜂窝肥外形与蜂窝煤类似,其表面设置有至少一个盲孔,所述盲孔底部设置有封堵隔层,所述隔层高度与盲孔长度比为1:2 -1:10;采用这种结构的蜂窝肥,是由果树配方化肥和发酵腐熟有机物料或有机肥制成,通过其上的盲孔设置实现了保水保肥,供水供肥的作用,同时实现了肥料的缓释,对果树生产能够达到培肥土壤、促长稳长、提质增产、节本增效、保持水土、改善根区土壤生态的效果。

  本发明创新性强,产品达到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专利权具有独占性。

  2、应用范围及目前应用状态

  本实用新型专利应用于果树施肥、林木施肥等应用范围广泛。

  目前已有样品,并已在果树上进行了试验应用,效果良好。

  3、前景及经济社会效益分析

  实现了保水保肥,供水供肥的作用,同时实现了肥料的缓释,对果树生产能够达到培肥土壤、促长稳长、提质增产、节本增效、保持水土、改善根区土壤生态的效果,有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果树蜂窝肥施肥图


果树蜂窝肥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