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山东种业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王永军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109

9月30日,学校与山东种业集团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小麦新品种山农47许可转让协议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东,山东种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友臣、总经理刘琦出席签约仪式。

李向东对段友臣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两个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山东农业大学历经115年的发展历程,在作物、果树、蔬菜等领域培养了一批优秀育种人才,建设了以作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科研平台,积累了丰富的育种资源,研究创新了一系列育种技术,创制和选育了一大批优异种质资源和品种。山东种业集团所涉及的现代智慧农业、现代种业、营养型农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等领域,与学校的优势高度契合。通过合作,双方将高端布局“育繁推服”一体化,打造“产学研用”新模式,推动和引领种业全面振兴、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琦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山东农业大学的办学成就和在育种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将切实发挥好学校和种业集团的共有优势,推进集团的业务与学校的人才、科技和智力优势深度融合,共同推进实现种业集团 “振兴民族种业,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任务,聚焦“种业+”产业模式创新,实施“一个核心、两轮驱动、三大主业、四个平台、五类产业”发展思路,着力实现“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的目标。

段友臣一行在仪式结束后参观了校史馆。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农学院负责同志和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