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省长参观“神农物联”

发布者: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发布时间:2022-02-10浏览次数:165

2022年2月9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潍坊市,深入企业、园区和项目现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下午周乃翔来到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国际种业研发聚集区,调研种业研发、繁育、智能化管理等情况,现场考察了潍坊数字农业产业发展研究院研发的“神农物联”系列智能物联网系统和智能机器人平台。

在潍坊种子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现场,周省长参观了潍坊数字农业产业发展研究院研发的“神农物联”系列“神农V代智能测控系统”和智能机器人平台。现场工作人员演示了第V代物联网智能测控系统的智能语音播报、智能语音控制、环境智能调控以及机器人的智能导航、自动巡视、自动作业等功能。得知是山东农业大学主导开发的产品后,周省长对先进设备的研发、应用给予高度肯定,指出要坚决扛牢农业大省责任,实施好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战略,稳住农业基本盘。农业的未来还是要看科技,包括信息技术、物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的支撑,要加强产学研结合,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潍坊数字农业产业发展研究院由潍坊市寒亭区政府、山东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潍坊市农业农村局以及潍坊食品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筹建,旨在通过合作协同推进设施农业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及智慧化,助力农业科技创新先行区建设,助推现代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