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家在肥城市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活动

助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肥城)建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68

3月3日,山东农业大学专家服务基层行活动在肥城市为民服务中心启动。副校长李向东、专家教授服务团成员王振林、彭福田、张吉旺、艾希珍、刘鑫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肥城市副市长李国卿,泰安市、肥城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出席仪式。肥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傅强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会场


傅强局长主持启动仪式

李向东说,专家基层行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学校与肥城市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克服去年极端天气造成的不良影响,指导做好春季田间种植管理、养殖管理,确保增收增效,将是以后学校专家服务肥城产业的常态化工作。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积极探索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新机制新模式,要在共建工作中推进全方位合作,确保政策、资金和资源有效集聚,要及时总结加强宣传,充分结合肥城市产业和共建工作的优势、特点,探索并及时总结特色工作和典型经验,为全面完成先行县建设的各项任务共同努力。

李国卿致辞中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肥城市农业发展的支持。他说,选派全国知名的技术专家来肥开展科技服务,不仅是深入推进学校与肥城市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重要内容,也对指导肥城市抓好春季农业田间管理和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李国卿市长致辞




领导视察为农服务中心


领导视察仪阳刘台村


领导视察泰安参智慧农业产业园


领导视察双北种植专业合作社

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教授分别到各自培训地点,结合实际,就春季小麦田间管理,肥桃品质提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田间管理,设施蔬菜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进行了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种养大户、新型职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振林教授授课现场



王振林教授田间指导


张吉旺教授讲课



彭福田教授讲课现场



彭福田教授田间指导




艾希珍教授现场指导

相关报道:农大新闻

肥城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