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肥城市共建农业科技先行县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者:郭翠华 王永军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87

4月25日,学校与肥城市召开座谈会,围绕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八个一”任务要求,回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今年共建主要任务,确定当前重点推进工作。副校长李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校地双方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工作部署和先行县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对接、密切合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列出具体任务清单和时间表,扎实推进工作落实,推动肥城市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肥城市委副书记王勇强、副市长李国卿出席会议。

李向东说,先行县建设是落实党中央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全面现代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校地全面合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今年是共建工作最为关键的一年,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科技和智力优势,与肥城市有关部门精准对接、协同发力,推进农业与科技深度融合,聚焦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开展机制创新,探索并总结有效的共建模式及成效,建设人才、资金、技术和智力资源汇集的共建平台。他同时对组织产业服务联盟、构建“科技服务农大专家肥城行活动”长效机制、加强基地建设、凝练横向项目、推动挂职干部选派等工作提出要求。

王勇强在交流时感谢山东农业大学对肥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全方位支持。他表示,共建先行县为肥城市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机遇,前期,校地双方通力合作,定方案、明举措、抓落实,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下一步,肥城市将进一步整合力量、完善机制,做好与共建先行县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与学校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会议听取了校地双方关于先行县共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学校科技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科教站园管理中心负责同志,泰安市农业农村局,肥城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负责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