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口区来校对接交流

发布者:翟荣惠 张伟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34

6月14日,东营市河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孝磊带队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暨招才引智对接活动。副校长李向东会见客人并座谈交流。

李向东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回忆自己刚参加工作时在河口区的实践经历。他说,河口区土地资源丰富,盐碱地农业发展潜力巨大,人才和技术需求与山东农业大学的优势契合度高。长期以来,学校的专家团队围绕河口的盐碱地综合开发、农业产业发展等领域,与区政府和相关企业深度合作。希望以这次对接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把河口区打造成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地。

许孝磊从产业布局、发展现状、人才政策、技术需求等方面介绍了河口区有关情况,希望山东农大继续为河口区发展提供支持,推进相关科研成果在河口区落地,推介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河口区工作就业。

与会专家与河口区企业代表就食用菌种植、林果产业发展、畜牧养殖、盐碱地综合开发、大豆育种与栽培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建设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和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共建技术研发平台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研究生处及学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等相关情况。即将赴河口区工作的首届公费农科生毕业生徐广富参加座谈并作了表态发言。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农学院、植保学院、资环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专家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