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肥城市共建农业现代化产业服务联盟

发布者:张伟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95

6月30日,学校与肥城市共建粮食、畜牧、蔬菜、林果四个农业现代化产业服务联盟签约仪式在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副校长李向东、肥城市委副书记王勇强、市政府副市长李国卿、农业农村局局长傅强,肥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栋出席仪式,会议由李国卿主持。

李向东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共建农业现代化产业服务联盟的成功签约,是加强校地合作共赢,落实与肥城市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协议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产业服务联盟工作要围绕肥城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人才和技术需求,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主要服务对象,整合校地双方的人才技术资源,联合开展技术创新、技术推广、成果转化、人才培训和服务咨询等工作,建立一批产业技术研发基地,培养一批乡土人才和科技致富带头人。助力肥城市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全面提升肥城农业主导产业的科技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签约仪式上,王勇强感谢山东农大对肥城市农业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自2018年以来,借助学校人才、科技优势,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产业服务联盟组建,细化完善规章制度和考核机制。他表示,肥城市将积极落实合作协议,提供精心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支持保障产业服务联盟工作。

副市长李国卿与山东农业大学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王永军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农业现代化产业服务联盟协议。

仪式期间,李国卿为产业服务联盟的首席专家颁发聘书。首席专家代表、服务主体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学校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科教站园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农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相关专家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