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省科技兴农奖表彰奖励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308

7月9日,第二届全省“科技兴农奖”表彰奖励大会暨山东省农业领先科技成果推介会在泰安举办。会议对在2021年度全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涌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进行了表彰奖励,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会议现场

“科技兴农奖”由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于2020年设立,旨在表彰和鼓励为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加快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打造科技支撑型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本届科技兴农奖评选工作共收到全省16个地市申报奖励材料116份,经过专家评审、奖励委员会决定,共评选出7个先进集体、10位先进个人、16个优秀项目一等奖和36个二等奖。

“本届‘科技兴农奖’的申报范围更广、项目水平更高,很多项目聚焦粮食安全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重点领域,农业科技成果与产业的‘粘合度’在不断提高”,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理事长吴修介绍。当前我省农业科技有效供给不足、质量不高,技术创新与产业需求不协同等问题依然存在,农业科研与生产“两张皮”的问题仍深刻影响我省农业农村发展质量,需要“政产学研金服用”各方共同携手、共同努力,才能打通“最后一公里”,才能让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田间地头,应用于农业生产,服务于广大农村。吴修表示,农业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工作,不可能一蹴而成,需要多个环节协同配合。在过去的一年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紧紧围绕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工作,着力构建以“科技+人才+渠道”为支撑的转化渠道,不断扩大成果转化外延,开展了一系列供需对接活动,服务全省农业科技工作者、农业企业、农业生产主体的成效不断提升。还探索成立了智慧农业分会、品牌专业委员会、乡村振兴赋能中心等专项服务机构,为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会上,获奖单位介绍了成果转化经验做法,优秀项目单位进行了项目路演推介介绍。

与会人员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