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届兰陵蔬菜产业博览会

发布者:张伟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24

9月23日,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临沂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农展馆举行。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应邀出席开幕式,园艺学院、植保学院等多位山东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参加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就蔬菜产业发展、新产品开发及品牌软实力提升、大蒜连作障碍防控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活动期间,辛杰调研了山东垦源智慧农业产业园、山东绿沃川智慧农业示范园、鸿强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辛杰指出,山东农大将进一步密切与兰陵蔬菜产业校地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学生实践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有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衔接,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多形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校企共同发展格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做好服务。

兰陵是农业大县,农业总产值、增加值稳居临沂第一。特别是蔬菜产业优势明显,常年种植面积120万亩,年产量500万吨,“苍山蔬菜”品牌价值50亿元,兰陵被誉为“中国蔬菜之乡”“山东南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