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全国农产品供销大会暨‘鲜农都’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大会”

发布者:文滨滨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56

9月8日,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地标农产品供销专业委员会发起,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联合嘉祥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23全国农产品供销大会暨‘鲜农都’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大会”在嘉祥县举行。

学校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相关同志应邀参加活动,就技术推广、成果转移转化、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和产销精准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考察。

活动现场,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善果善由牡丹籽油、扭头沟苹果、华生祥葡萄、二龙山贵妃桃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名优特产广泛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集中展示了特色产业、知名品牌、休闲农业发展等成果。据了解,本次供销大会共吸引了200多家厂商参展,产品涉及果菜花茶、米面粮油等17大类产品,展示出了农产品种类多、品质优、需求空间大的特点。这为我校社会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活动期间,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相关同志还调研了嘉祥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山东易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圣地种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嘉祥县种业产业发展现状、制种流程及交易情况。下一步,学校将加强与企业的科技合作,积极寻求合作新模式,根据产业需求、企业需要加快推进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