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来校对接合作事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57

914,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忠一行来校考察座谈,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王永军会见客人,双方围绕开展校地合作、深化农业合作空间和加强东西部协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永军对东乡族自治县领导一行来校对接座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的办学发展情况,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在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中提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他介绍说,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急需,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支持。近年来,学校以“航母级”产业研究院为载体,破解主导产业发展“卡脖子”难题;以创新平台示范基地为载体,破解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关键共性难题;以科技小院为载体,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以乡村服务驿站为载体,服务乡村振兴成效不足问题;以资源条件为支撑,争取政策条件支持。王永军希望校地双方立足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提高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容,实现校地企农四方共赢。

马忠介绍了东乡族自治县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成绩、招商引资方面的政策以及基建、水源等设施条件,并就推进东乡族自治县与山东农业大学的校地合作谈了意见。他表示东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急需先进的技术、优秀的人才和引领性的产业,希望借助山东农业大学的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并邀请山东农业大学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到东乡族自治县进行实地考察、座谈。

东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马玉虎介绍了东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发展目标和延川经济带的具体发展要求,表示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寻求项目与资金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他希望双方在高效设施农业、现代化养殖、饲草供应、饲草种植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延长和拓展产业链,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致富。

来自东乡族自治县党政部门领导、农业企业负责人和学校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对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