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畜牧产业联盟在肥城市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59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与肥城市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共建工作,助力肥城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畜牧联盟首席专家刘思当教授和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张伟一行在肥城多个畜牧企业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并在三个服务基地挂牌“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肥城市(畜牧产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在山东肥山正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目前的养殖规模,咨询了近期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特色的“富硒鸡蛋”和“DHA鸡蛋”的养殖过程,针对其中的饲料原料、养殖环境和疫病防控等关键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专家们建议企业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制定企业标准,扩大品牌影响,助力肥城市蛋鸡养殖高质量发展。

伴着小雨,专家一行又先后来到山东锦坤食品有限公司和山东卓信农牧有限公司。在锦坤食品公司,刘思当教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了解企业目前的建设情况,强调企业首先要从原料把关,严格肉制品生产流程,保证动物性食品的质量安全,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优质肉。

在山东卓信农牧有限公司的新厂区,刘思当教授一行与肥城市畜牧服务发展中心领导实地参观了企业厂区建设和规划情况,听取企业领导和技术专家关于企业经营、产品销售和售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介绍。针对饲料目前原料价格高、终端需求量低、产品质量和特色、技术服务等关键问题,刘思当教授等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拓展稳定饲料原料来源、明确客户群体,积极与高校等研发机构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