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五届乡村振兴论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11月22日至25日,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五届乡村振兴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0所高校的150余名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参会,交流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成效,探讨高校如何科技赋能,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我校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王永军处长在会上做了“实施‘五大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的交流报告。

开幕式上,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建平代表联盟发布《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新时代(武汉)宣言》。会上,我校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王永军以“实施‘五大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为题,介绍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急需,在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学校以打好“五大攻坚战”为依托,以产业服务联盟行动、“双百”行动、智库建设行动、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行动和产业服务团队组建行动为重抓手,积极探索山农模式,以产业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践行我校强农兴农的办学使命,做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据了解,此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促进高等学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交流,论坛深入总结和推广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典型案例和做法成效,共同探讨高等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与举措。与会代表还赴宜昌市秭归县华中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考察调研柑橘产业,参观华中农业大学科技服务企业秭归屈姑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对推动我校社会服务开展及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