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河新区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月6日,临沂沂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陈磊一行来校洽谈合作,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王永军及学校专家代表参加座谈,双方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交流。

王永军对陈磊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双一流”建设进展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效。他说,山东农业大学与临沂市合作密切,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成效,在当前学校攻坚“双一流”的关键时期,山东农业大学愿意与沂河新区携手并进,聚焦沂河新区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人才优势,切实把学校优质科研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沂河新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和科技支撑。

陈磊介绍了沂河新区基本情况和农业产业发展遇到的“卡脖子”难题。他说,沂河新区农业产业发展区位优、生态好、产业强,但是也面临着农业生产技术水平不高、产业链条延伸不足、品牌宣传力度不强等问题,希望山东农业大学进一步在技术推广、品种转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沂河新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共同推进校地合作互利共赢。

社合处有关负责同志,园艺学院、经管学院、动科学院专家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