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肥城启动春季技术服务专项行动并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万物复苏春已至,春耕备耕正当时。3月8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肥城)共建春季农业技术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肥城市为民服务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勇,肥城市委副书记付玲出席仪式。会议由肥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继荣主持。

王勇代表学校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农民朋友表示欢迎。他说,春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是提升农业技术,实现粮食丰收的重要阶段,扎实开展好农业技术服务活动对粮食稳产保供和优势产业提质升级具有重要意义。王勇表示,山东农业大学作为农业科技重大突破的主力军、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排头兵,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肥城市的交流合作,继续开展农业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培训,积极组织专家团队深入肥城市农业生产一线、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农民朋友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携手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付玲代表肥城市委、市政府向山东农业大学一直以来给予肥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本次春季农业科技服务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肥城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情况。她说,山东农业大学选派技术专家来肥城开展科技服务,对指导肥城市抓好春季农业田间管理和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农民朋友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共同做好春管、春耕、春种各项工作,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夯实粮食丰产丰收基础。

仪式上,农学院副教授、粮食产业联盟成员杨猛围绕小麦春季管理关键技术与高产优质高效生产,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朋友讲解了小麦春季及中后期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及成因,并就做好田间管理提出具体指导建议和解决措施。

仪式结束后,王勇一行来到肥城市安驾庄镇十万亩粮食单产提升示范区,实地察看了小麦生长状况,了解了示范区亩产、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农业智能化推广以及当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根据农时及肥城市农业主导产业的特点,学校组织专家教授结合实际,就春季小麦田间管理,肥桃品质提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田间管理,设施蔬菜高产高质栽培技术等为1000余名种养大户、新型职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进行专题培训,并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开展细致指导。

肥城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学校社合处有关负责同志及粮食产业联盟、畜牧产业联盟、蔬菜产业联盟、林果产业联盟的专家教授代表参加活动。